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亞比亞他ABIATHAR


  亞希突的兒子亞希米勒有一個兒子,名叫亞比亞他,逃到大衛那裡。亞比亞他將掃羅殺耶和華祭司的事告訴大衛。

    大衛對亞比亞他說,那日我見以東人多益在那裡,就知道他必告訴掃羅;你父的全家喪命,都是因我的緣故。你可以住在我這裡,不要懼怕。因為尋索你命的,就是尋索我的命;你在我這裡,可得保全。(撒上二十二2023)
  大衛對祭司亞比亞他說:「不要怕,我必承擔掃羅對你的憎恨,因他先恨了我,他恨你是因我的緣故。」

    大衛接著又向亞比亞他保證,只要亞比亞他留在大衛身旁,一定確保他的安全。事實果真如此,大衛有生之年,無論在逃亡時,或登基之後,亞比亞他都安全無恙。

    主耶穌也對它的門徒說過:「不要怕,世人若恨你們, 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,已經恨我了。」

    主也向我們保證,只要我們靠近它,必絕對平安。它既永遠活著,我們就必永遠穩妥。

沒有留言: